有意思的禪卡

在北京僻靜期間,我還是斷不了網路,這大概是現代個人工作者的通病。開始教學工作之後,自己的學習慾望同樣被激發,就想找找看有沒有自己有興趣的課程,給自己不同的刺激或新的覺醒。
  那時候,看到了奧修禪卡的課程。
這 副牌其實我已經買入手好一陣子,對圖樣滿有感覺,自己玩過一段時間,卻一直沒有頻率要深究。就在僻靜期間的一陣瀏覽中,看到文化大學推廣部要開禪卡課程, 或陷N因為自己也在身心靈療癒教學領域中,所以對於老師我還滿在意自己的直覺和交會的頻率的,也由於個人小小的「彆扭」,所以看到老師不是奧修門徒,腦中 就亮起「是這個了!」的大光明。授課老師是占卜界很多人知道的天空為限,哈,我必須跟天空老師坦承:我會去瀏覽她的網站、部落格,但我一直就不是粉絲個性 的人,所以不完全是因為她才選課的啦幾個週三課下來,覺得禪卡真的很有深意。
  奧修禪卡在結構上還是很塔羅的,但因為有「禪」的含意,所以所有元素都有了更高層次的解釋。我很認同天空老師所言:奧 修禪卡最有趣的地方,是它適合拿來觀照「當下」,但每一件事發生時,都有那個片刻所蘊含的深刻意義,每一刻都可以延伸到過去跟未來,經由奧修的語句或體 會,我們可以得到一個全新的、超越的角度,有更廣大的視野,當你登上思想的更高點後,所有生活中的困擾就顯得微不足道了。
很多人認為太「心靈」的牌,好像不會是個好的占卜工具。我和天空老師都認為不是這樣的,牌卡和我自己很愛用的靈魂末珛P一樣,因為有了更心靈、更超越的格局,把視野拉高了,對人事物等等就更全觀,每個問題的所有面向都能關照到,運用起來更直指人心、人性。
不 管我曾經學過什麼或已經懂得什麼,既然要學習,選好老師後,我習慣先歸零,保持著一種空杯子狀態,吸收老師教導的知識、技術,在學的過程中或之後的某些片 刻,一些融會貫通或整合的訊息就會如電光火石般閃耀進來。這回禪卡課程尚未結束,不過我已經開始整合起相關的訊息來了,所以有一種很棒的充電的感受!
哈,等我電充到滿出來,一定會趕緊供電!

香光森林電子信箱:reikiforest@gmail.com ,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:02-27495217 , IRIS手機:0927-660011

© 2016 香光森林 ,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